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

編織/手工袋




縫紉課程因為場地與機器的不便


於是就設計這樣一個提袋


純粹手縫再加上鉤編花朵


將袋子鋪陳出圖形來...



一點也不意外


年長的媽媽們是經過生活訓練的


拿起針線就是不含糊


本以為可能得花很多時間講解示範的鉤針技法


都能夠手到擒來游刃有餘



感謝呀!各位姐姐妹妹們


臨時客串當我的助教群


幫我節省了好多口水


讓一開始上課就喊得"燒聲"的我


總算歇了口氣....



簡單的設計


讓親子一起來



先縫袋子


聰明的媽媽一點就通


針法絲毫不"慶菜"


問:你常常拿針線喔??


答:沒有啦!我已經10幾年沒縫了.....


哇!真是人外有人....(鞠躬)



再來就是鉤花朵


看這手勢就知道姐姐是練過的



本來想了很多簡單易懂的講解方式


開口沒幾句


她就說:哇哉啦....(飄走)


不久


幾朵花已經躺在桌上了



進度如預期...


我們下週還要繼續...


加油囉!.....
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的手作故事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