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

在家學縫紉工具篇---選一把好剪刀




學縫紉的第一步--準備工具

這裡先介紹縫紉必備的三把剪刀





1.布剪



長度18公分至20公分最好用,

因為重量不重..體積不大..

對於小面積的裁剪也能流暢順手

長時間運用更不吃力...

至於長度21公分以上的剪刀

則是適合裁剪大型物件甚至多層布料才需要

最重要的一點是.....

.除了剪布..請千萬不要拿來作其他用途.!!



jenny建議布剪要選優質的品牌

雖然價位會稍高

但是..一把好用的剪刀

在正確的使用之下

通常壽命是20---30年絕對值得...

jenny常用的品牌是日本"庄三郎"

因為從小看著媽媽使用

自然而然也變成最親密的工作夥伴了....









2.紙剪



剪紙型專用..

最好也能剪下厚紙板..

選擇握把大於刀刃最省力...









3.線剪



刀刃要銳利.

除了剪線..也可以拆線..





(圖片來源:漂亮家居 王正毅)




2 則留言:

  1. 老師..

    我的布剪跟你的一樣耶....哈(不知在自hight什麼..)

    跟你說唷

    我家的縫紉機是工業用的那種..

    大台佔位子

    雖然速度可以很快啦

    但是

    依照我這不怎樣的手工

    也用不著太快的機子是吧..

    布邊機我倒是很想要...

    ㄎㄎ..

    對啦!

    雖然我很久沒留言了

    不過還是有定時在這裡出沒唷...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久違了!希子 卡醬.....

    圖片上的古銅把手剪刀是我的最愛啦..所以一下子就收集了好多把

    常常學生想說服我割愛時

    都讓我很天人交戰呢^^!..



    布邊機很實用喔!!

    買一台吧!妳一定會"如虎添翼"

    回覆刪除

我的手作故事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