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

懺悔文





🎀

經常

手作會佔據我三餐的時間

在手上的工作還沒告一段落時

我總會對著嘰哩咕嚕的胃說

稍等一下馬上好

但是每一個段落之後

又接了下一個步驟

我完全不想起身

覺得吃飯真是一件很麻煩的事

尤其是在心頭正熱

手上正順的時候

我仍是不動如山

在全心全意投入下猛抬頭一看

用餐的時間已經在兩頓之中了

而胃的鬧鐘也已無力發聲

那時

其實它已經在抗議了


在寫書的期間內

因為情緒起伏鬧上一場胃痛

終於忍不住掛了急診

接著吞鏡,超音波,驗血都一起來...

答案是潰瘍

是我長期折磨自己之後的結果

👛

我很少為自己的身體說話

因為心靈療癒的過程讓我很上癮

我執著在

必須先從內心傷痕完全癒合之後

才有時間理會身體的病痛

但其實那是不對的

原因歸咎於我的固執...

性格上總是少了些柔軟和變通


🍢

這個月初

我又進了醫院

又一次同樣的流程

只是狀況比上次多了一個醫學名稱

告訴我再不注意就會怎樣

確實

胃疼的時候啥事都不能做

我像西施一樣撫著胸口皺著眉頭

對眼前喜愛的事物只能有心無力



📌📌

所以

從今以後要認真履行的承諾....

1.藥---要認真吃

2.三餐---定時定量

3.心情---保持愉快


 💪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的手作故事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