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

社大木工班同學上了中華日報的新聞版面囉








上報囉!!

同學們趕快去買報紙........





記者汪惠松/永康報導

 永康社區大學「遊細木場─基礎木工班」學員,將課程上製作鞋櫃等剩餘木材廢料,巧思運用鋸、貼等方法為社區大學進行門面布置妝扮「美麗新花園」,學員們透過一場社大門面大改造,體會運用簡單木工進行居家環境布置並非難事。

 永康社大自十月中旬開始,先後開設盆栽、木工班,因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,參與民眾踴躍。其中「說自己的花言草語─盆栽班」學員,利用八八風災所產生大量漂流木與椰子殼等廢棄物,以社區大學門面為改造對象,結合景觀、園藝、資源再利用,塑造成新的視覺景觀門面。

 由劉靜玲老師指導教學的「遊細木場─基礎木工班」學員,經過十六週的課程教學,昨日再銜接永康社大門面造景觀,將課程上所學製作鞋櫃、收納櫃、椅子等所剩之木材廢料,進行實作,透過鋸、貼、接及彩繪組裝布置「美麗新花園」,如小圍欄、加框布告闌、意見箱、盆栽養鳥器等。

 社大表示,明年度春季新課程中,除「生活木工創意DIY」研習班每週三續在大灣高中開課外,也邀請劉靜玲將她結合木工、陶藝、拼布、資源再利用等可發揮自我創意、自己動手作居家佈置的經驗與知識,於每週四晚上在大橋國中開設「巧思佈置在我家」課程,教導民眾如何自己動手作居家佈置。

 

2009/12/12 16:45 



http://www.cdns.com.tw/20091213/news/nsxw/U91008002009121216452147.htm




4 則留言:

  1. 嘿嘿嘿...

    這篇我昨天剛好有看到唷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小小一篇啦...︿︿~

    最近好嗎??

    縫紉作品要多多練習..才不會忘光光喔....︿︿

    回覆刪除

我的手作故事........